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最近有一種沒來由的倦怠感。慈濟在我身上實施的大愛教育大概已經消失一半,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幾乎蕩然無存。兩個月的暑假,是過慣了無所事事的宅男生活?是看的好電影不夠多?是沒和朋友玩個過癮?還是在煩惱即將啟始的新學期?總而言之,我最近又開始暴躁易怒的壞習慣。我愛我的老爸,但是煩於他凡事大驚小怪的個性;我愛我的老媽,但是煩於她老是叫我做家事;我愛我的老弟,但是煩於我必須做榜樣,不能隨心所欲的做事;我也愛我的小表弟,但就是煩於他總是黏著我一直問東問西。

沒錯,我翅膀是硬了,我想要隻身探訪這個世界,我想要獨自徜徉在藍天碧海之間,也想要奮發向上證明自己的價值。然而,當我振翅向外飛去之際,我是否傷到我身邊最親近的人?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可是我有能力讓我不傷害任何人嗎?

十八歲的最後一小時,多愁善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