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含劇情砲轟、批評爆料,不喜者未觀者愚蠢者勿入)

為什麼大家要看《終極殺陣》?就是來看賽車的啊!我會看《終極殺陣》也是為了那輛帥到掉渣的改裝計程車,就此稱之為小白。看著小白衝刺、衝刺、再衝刺,路人雜魚都去死,豈不是人生一大快事?誰知好景不常,盧貝松竟然親手毀了自己寫下的歷史。後面續集是怎樣?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什麼聖誕老人幫,什麼綁架日本首相,還不是個個給我出洋相比智障?

本來想隔了好幾年才出續集,應該不會糟到慘不忍睹。盧老經過這幾年被罵的日子,說不定就痛定思痛,一改日下的品質,重振往日的雄風。所以開場護送球星的戲才會如此精彩絕倫。彷彿三太子腳踏風火輪,只見丹尼爾駕著愛車小白,以東京甩尾皆都望塵莫及之勢,混著輪胎與路面摩擦出來的熱血音效,高分貝的宣告終極殺陣狂傲降臨!駛著讓警方測速器破表的時速,10分鐘以內狂飆至足球場中央,達陣成功!全場歡聲雷動,感謝丹尼爾和艾米里的努力,又再一次讓小白達成任務!

衝著海報上小白衝進足球場的英姿,開場戲又是球星護駕,想必足球應該很重要。於是在黑眼豆豆的〈Pump It〉熱血歌聲中,我換上滿心歡喜的期望,揣測是否有更多驚喜上門。結果我真不知道編劇在搞三小,有關足球的戲在片頭曲播完之後就被狠狠刪掉,不止讓足球熱潮來的莫名其妙,更缺乏空間給小白瘋狂耍屌。只有結尾給那位瘋顛局長在足球場搞笑?搞你媽的爆笑!

「單是這樣就罵爛?你很行嘛!好膽你去拍一部給大家看啊!」您說的有理,上面論點雖然可說成「文不對題」,不過單憑如此我是絕對不會一竿子打倒整部電影。誰都看的出來這回編劇想要深入探討的企圖心。瞧瞧,丹尼爾和艾米里不是都升格當老爸?結果父子關係的描述卻少到哭爸,還不是白搭?

不用說,前幾集警察都很愚蠢,這回更是集愚蠢之大成。嘴炮胡鬧加亂搞,兇惡罪犯樂逍遙。我就不信法國警察會身陷車陣中,沒有能力疏導交通。就算編劇想要隱喻當今腐敗的政府官員,也沒必要搞的這麼蠢吧!警察愚蠢也就算了,竟然連罪犯都開始和警察比笨!身為國際通緝的重要罪犯,你有沒有聽過一種人叫駭客?還要大費周章潛入辦公室,更要靠小毛頭教你電腦?教你吃屎你要不要?最後蠢到起肖的罪犯和嗑藥破腦的警長在豪華宅邸展開歡樂槍戰,其他雜魚是怎麼回事?不會臥倒、不找掩護,還呆在那邊等死啊?眾多警力還不如一台小白,輕輕鬆鬆就抓到罪犯,果真神威大滿貫,小白出現就好看!

如果你說這本來就是走搞笑路線,要多一點幽默感才好看,那我絕對支持你。千里迢迢跑到夢時代影城,花了200多塊錢,終極殺陣沒看過癮,反而看到警長白痴個人表演,顯然是我要求太多、幽默感不夠,所以活該。我承認我向來不明瞭什麼叫「法式幽默」,而這部片又不幸的對我做了最壞的解釋。我也承認我對盧貝松的好感只停留在那輛小白計程車,其他豐功偉業一概不認得。但有一點我必須堅持,盧貝松又再一次的毀了《終極殺陣》,也一併毀了影迷期待之心。

給分: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