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蕩蕩的宿舍,我獨自一人敲打著鍵盤,嘗試著電影裡只看的到背影的孤單。身邊,一包洋芋片與一杯茶相伴。檯燈的灑照不是光環,而是彼此相依的寂寞。甚至,窗外不時的煙火聲與談笑聲,也影響不了此刻的靜謐。

擔心似乎永遠趕不完的社團檔案,擔心自己不起色的課業,擔心明天要上台的台詞,擔心自己不夠格的主持。

或許,此刻的擔心,永遠不及外頭的歡欣與傷心,強烈又真實。

要到8月底,我才算法律上擁有投票權的公民。這似乎是幸運,因為老實說上了大學,我就不是很熱衷於政治。尤其是國內這種,小格局小眼睛的政治生態。

兩個公投案均被否決,選舉結果如同各家預期,這次的選舉,兩位政黨候選人都沒有提出我感興趣的政見。

或許我是有點悲觀吧!上了大學,學了所學之後,我有了我自己看世界的方法。而我看到的世界,人類並不知道大自然的反撲手段,仍恣意的消耗資源。許多人類沒想過,大自然的懲罰是全面性的,不只是天災,還有人禍;不只是科技的無力,還有經濟的崩盤。氣候變遷、居住範圍縮小之後,人類究竟能花多少時間才能適應,仍是個未知數。解方都有,但我不認為台灣目前的政壇,有人有決心、有魄力解決這些問題,兩方都沒有。

當然,我只是個還沒有投票權的大學生,沒什麼資格說這些話。或許我能夠投票 之後,想法會改變也說不定。只是在一個看不到國際新聞的島上,或許台灣的人民永遠只能透過政府或所謂「媒體」的詮釋,去了解所謂的「國際問題」吧!

煙火似乎放完了,又回復了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