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

  「瑞穎啊!爸爸帶一群學生上台北畢業旅行。」

  「真的啊?好棒!爸你們要去哪裡?」

  「我們現在在六福村,明天會到101,你要不要一起來?」

  「好啊!明天幾點?」

  「中午十二點的時候,大概會到下午三點才離開。」

  「可是我明天中午十二點要考期末考,考到兩點結束。我兩點過去車程大概半個小時,還來得及嗎?」

  老爸有點失落,「這樣啊?也好,你至少可以來和爸爸喝杯咖啡。101附近有沒有什麼平價的咖啡店啊?」

  「除了很貴很貴的,其他都沒有吧!」我後來才想到有靜思書軒,不過這沒什麼關係。

  「好吧!那你就兩點考完試就坐公車過來。」

  稍微閒聊了一下,老爸掛上電話。

  天知道我有多麼想見老爸!最近事情這麼多,書再怎麼念都念不完,又有展演、企畫的東西要弄,社團要交接,好多事情雜在一起。難得老爸可以來台北一趟,跟老爸一起喝咖啡聊天,放鬆一下,這樣也不錯嘛!

  待隔天考完試,發現手機裡多了封簡訊。

  「穎,我兩點就離開101了。隨後去淡水,你考完立刻打電話給我。」

  怎麼會這樣?我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了!難得可以老爸喝咖啡,還得從政大跑到台北另一頭的淡水,心情立刻降到谷底。於是我打給老爸,「爸,你們要去淡水喔?」

  「是啊!我們現在在遊覽車上,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到。你要不要一起來?」

  「可是淡水耶!一個小時我趕不過去啦!」

  「喔!那沒關係。我們今天晚上住新竹,你也可以晚上過來跟我們住。」

  「可是我明天…」

  「明天有事情喔?那不用不用,你好好照顧自己就好了。考試還好吧?」

  「還不錯。不過老師說我們有個報告要交,七月九日截止。」

  「那你要加油喔!掰掰~」

  心情低落的我,回到房間把自己的頭埋進枕頭裡。

  後來回想,我還是可以衝去淡水啊!路程又不是問題,不過是多花幾趟車錢而已。這學期都沒有回過家,難得可以跟老爸見個面,結果因為「懶」字當頭,就讓這麼好的機會白白溜走。

  人家說,百善孝為先。我可以想像老爸是多麼想看一看他兒子,問一問最近好不好、累不累,聊一聊最近看了哪些電影。我上學期差點被二一,已經讓老爸夠擔心了!這學期又藉口說忙,沒有時間回家,我是不是太不孝了?

  有一首慈濟歌叫〈跪羊圖〉,歌詞寫著「多少浮雲遊子夢,奔波前程遠鄉里。父母倚窗扉,苦盼子女的消息。」有時只要打通電話,爸媽就會很高興。只要回個家,那怕只是待上二、三天,那幾天桌上豐盛的菜餚一點都不會少。可是我們孩子,哪時候會主動去關心爸媽的身體狀況?家裡發生了什麼事?甚至還因為事情很多很煩,讓打電話過來的爸媽掃到颱風尾。想想,掛上電話的時候,爸媽是有多心疼?

  今年我貪著想多參加慈青營隊,只能有幾個禮拜可以回家。可是現在,我真的好後悔自己錯過了這次的機會。

  老爸,我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