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只要孩子升學,卻不去面對孩子的感情和性的問題,萬一孩子走上絕路,家長是否要追悔莫及?請有意見的家長來旁聽我的課,他們是最需要被教育的。」


  國小是否要實施同志教育?引起家長反對。在歐美國家這早已不是問題,卻在台灣引起大戰。

  我是最早主張在學校實施性別教育的人,不待教育部成立兩性平等委員會,我早在建中利用公民課教性別教育。一天,教務主任不好意思的跟我說,有家長反對我教性教育,因為他們的兒子進建中是要考醫科、電機系、資訊系,而非上性別課程。

  當時正好有北一女兩位同學因同性戀去礁溪某旅館闢室服毒自殺。我不客氣的對教務主任說:「建中有我這樣的老師,才不會發生這種事。家長只要孩子升學,卻不去面對孩子的感情和性的問題,萬一孩子走上絕路,家長是否要追悔莫及?請有意見的家長來旁聽我的課,他們是最需要被教育的。」

和鄰家女混有目的

  有多少家長故意不去面對他們兒女是同性戀的事?我一個學生是同志,他告訴我他從小喜歡跟鄰家女孩玩,他父母以為他是「男生愛女生」。其實他很清楚他只是想向女生學習,他在國小三年級便知他喜歡男生。

  他一直認為自己有問題,直到被我教才開始認同自己,他十分感謝我提供給他們那麼多歷史上的同志名人,讓他可以找到他要的典範。他知道弟弟亦是同性戀,所以開誠布公跟弟弟談,讓弟弟不必走冤枉路。

  同性戀是天生的,而且不論文化、種族,佔人口的千分之十六,不管社會是否寬容,都不能阻絕同性戀,同性戀也不是學習來的。

  也許老天做此設計有其目的,在避孕科技還未發明前,所有人類都為生育養育下一代而忙碌,同性戀沒有生育負擔,人數雖少,卻在人類的文明舞台上大放光明,如柏拉圖之流。家長們也該接受性別教育了,何必扼殺孩子尊重其他人的性向與認同自己性向的機會呢?現代小孩早熟,從各種管道都會碰見同志議題,家長的保守心態會讓孩子以為同性戀罪大惡極,若孩子是同性戀,更會以為自己齷齪卑鄙。


施寄青《紅男綠女》 2011年09月08日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blog/art_id/33652965/IssueID/2011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