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_one  

Zac Efron的轉型之作。洗脫從前迪士尼的奶油味,這次練成了小號的金鋼狼(角色名字也叫Logan),多了粗獷的男人味與騎士精神,說實在還滿成功的。

 

編劇給他的角色,是一個完全不食人間煙火的超完美小白臉。海軍陸戰隊退伍,25歲,長的帥,個性古意,會養狗、會修繕、會彈琴、會照顧小孩,不像其他男人精蟲沖腦,你傷心時會在旁靜靜聆聽,就像帥氣的狼犬一樣忠心守護你的家庭與幸福,唯一的缺點就是戰地恐懼症(受過傷的男人啊你看看)以及愛在心裡口難開。姊妹們想想,這麼優質的男人,今日不吃更待何時呢?

 

看起來Zac的表演模式還滿輕鬆的,就是只要站在那邊,用狗狗般無辜又深邃的眼神來賣萌,搭配新練的大塊肌肉,就足以讓女主角大半部片都在對著他發花癡。真的,我們就這樣看著女主角越來越想要吃掉他的眼神,很不耐煩的等了整整一個小時之後,謝天謝地,他們總算上床了。只是這時候我們也發現,許多觀眾其實不在乎他演的到底是海陸還是麋鹿,只要他專心賣肉就夠了。

 

 The-Lucky-One-Blythe-Danner  

 

等等,片名叫做《幸運符》吧?可是這種幸運只有背景設定的程度,只是加強說明男女主角有多麼天生一對而已。然後從中作梗的前夫也一定是個爛人,一定要長一副猥褻樣,動不動就張牙舞爪威脅要拿小孩的監護權,於情於理都是「我老爸是法官,我當警察,哈哈哈我最強」的下賤嘴臉。雖然最後編劇有想為這個前夫挽回一些顏面,我也很喜歡他為了救自己的小孩而在暴雨中犧牲的那場戲,不過整個來說還是徒勞無功的,一點都不會讓人為他同情。

 

小鎮的政商與政治權力關係也好,分居夫婦對小孩的不同教養問題也好,女主角對已故胞弟的思念也好,在男主角拼命賣萌、兩人拼命做愛之下,一概顯得相當不重要。「命中注定」這詞出現太多次,實在讓人想往女主角花癡的臉上一拳揍下去。難怪妳高中時隨隨便便就被一個爛人搞大肚子,小孩都八歲了還如此少女,妳這媽媽到底怎麼當的?妳跟前夫嗆聲,我實在感覺不到你是為了小孩著想,而是透露出「我不管我就要吃掉這麼可口的小狼狗,你這爛人滾開」之類的感覺。小姐妳餓很久了吧?那劇情前半段妳是在假矜持什麼?

 

說穿了還是一個賣萌男被花癡女吃掉的故事,還充斥著一堆「妳值得更好的」、「妳應該無時無刻被人親吻」這種深情到噁爛、肉麻當有趣的台詞。Zac Efron真的可以考慮以後走小白臉脫星路線,至於《暮光之城》的Taylor Lautner大可不必擔心,人家專心當小白臉,你專心收好人卡,井水不犯河水,這是雙贏的局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