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_stand  

 

阿諾史瓦辛格重出江湖第一部主演,態度還是一樣非常嗆。

 

說實在的,經過了這麼久的政治生涯,阿諾的演技倒是沒進步多少,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想要賣肉,原本健美先生的體格現在也鬆垮垮的,沒肉可賣。那張臉更是慘不忍睹,我想不出來有誰會喜歡用這麼高的解析度看阿諾的皺紋。不過我想他真的應該好好感謝韓國導演金知雲,這部《重擊防線》從裡到外都給他很大的面子,讓他證明自己老了也是不好惹的。

 

劇情可以說非常歡樂,反正就是沒有人當主角就會很蠢的FBI神乎其技的搞丟犯人,還讓對方開著能飆過直升機的帥氣跑車來打臉(這一定是置入性行銷,騙不了我的!)。犯人一路跑到墨西哥交界的小鎮,結果被在那邊當警長的阿諾殺到屁滾尿流,不但手下全掛、自己還多處輕重傷,實在非常可憐。阿諾淡定的將犯人交給連尾刀都撿不到弱到爆表的FBI,自己繼續和手下在小鎮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想而知,劇情怎樣不是我有興趣的點。但看到一些小地方透露出的心態,便覺得阿諾演這部片格外的有意義。

 

last stand01  

 

首先,劇本靠著那位有著無腦熱血、愚蠢又早死的年輕警官一角,將「嘴上無毛辦事不牢」做了一番精闢的解釋。再者,能夠調度全國警力又擁有衛星監控的FBI,面對犯人逃逸一事竟然想不出任何有用的戰略,顯示了科技配腦殘也是無用的道理。又,犯罪集團有著強大武力,夜視鏡隨便開、火箭砲隨便放,竟然打不過阿諾手中那些上了年紀的槍砲彈藥!種種跡象告訴我們,別太迷信新的東西,懷舊一下還是有用的。

 

金知雲在城市跟小鎮兩個場景,營造出兩種不同的風格。阿諾所在的小鎮黃沙一片,顯然是非常西部片的樣貌。而FBI所在的都市叢林與簡約白淨的辦公室,就像是當代許多時裝動作片常見的場景。看著FBI在這些場景吃鱉、打臉,還被阿諾掛電話,而另一頭的阿諾則是依憑隨處可見的道具和簡單的戰略來甕中捉鱉,或許也是在嗆那些多到氾濫、千篇一律的動作片,別以為西部片過氣,只要有好的創作者,還是能拍出爽度破表、觀眾超愛的成績出來。

 

自然,這部片的票房十之八九都是阿諾這個大咖拉進來的,不過我想這些觀眾也不會太失望。阿諾雖然老了,臉皺了,身子骨弱了,但那股英雄氣魄卻隨著年紀不減反增。老驥伏櫪的沉穩與熱血總是叫人動容,何況片子毫不保留的展現該爆頭就爆頭、該噴血就噴血的暴力美學,威猛豪邁以一擋百,這麼爽怎麼受的了?左批新科技,右嗆年輕人,阿諾grandpa的西部style,依然叫我們崇拜不已。

 

last stand0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