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然一結界 一切隔絕
...
...
...
所有無心入耳的課程
愛聽 不愛聽
想看 不想看
那些 無用於世的知識
透過麥克風大力渲染
四面楚歌 圍攻每個皓皓之心
只可惜 攻不進我的君士坦丁
* * *
其實這一切並非沒有原因
當時 我被摯愛的羅馬拋棄
被迫躲在邊陲之地 暗暗哭泣
對心碎的痛楚努力溫習
突然間 狼煙四起
開始了 城外歷史川流不息
夏桀商紂被湯武革去
百家在隆隆秦雷裡爭鳴
沒關係 合縱連橫還沒我城牆一半厚
也沒有亞歷山大和凱薩積極
有孔老夫子撐腰的武帝
對外族依然無能為力
不如向我好好學習
只守著東正教的教義
時光飛逝 物換星移
宮闕萬千已成草稀
我還守在小小的城裡
韓歐八人 城外對我曉以大義
不要!不要!我還在療傷期
不管你是程顥或程頤
陸九淵還是朱熹
通通不要來吵我 拜託你!
* * *
蒙古大軍拔山倒樹而來
城外野蠻人被狠狠修理
干卿何事?不過戰爭而已
鄭和七次不遠千里
只為送來耶誕節的大禮
漸漸地
警戒心隨之而去
抵抗力化為虛無
沒想到 各種勢力就此趁虛而入
野蠻人復興文藝
民智也跟著啟迪
哲學家結盟了科學家 異軍突起
動搖了我立國根基
城牆逐漸崩潰
結界慢慢瓦解
列強四方環肆
我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水深火熱之際
保國先於保教?
不變能應萬變?
古老聖經的教誨奮力
對抗新品種的武器
啊! 小格局的兒女私情
不再重要的 似乎是你
我張開雙臂 任憑
現代化、民主化、全球化
的海嘯來襲
把我淹沒
把我矇蔽
* * *
鐘聲響起 再一次
被分數玩弄而溺斃
殘缺不全的心靈
大概只有佛洛伊德的沙發
才能給我一絲絲慰藉
''WISH YOU, MY FRIEND,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