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第一天

今天終於盼到國中小朋友來,
剛開始不太熟要玩破冰團康,結果居然玩到自己沒梗。
一直在擔心時間還太多會冷場。
幸好我們小隊剛到齊後,課務組就開始帶大團康了。
剛看到小朋友時很開心,可是過了幾個小時,場面完全變了樣。
男生五個太嗨,女生四個太安靜,
玩完PA團康後更恐怖,叫聲好像快把靜思堂給掀掉一樣,
連帶團康的課務學弟都發飆了。

小組時間,小朋友開始問我和PARTNER的年齡。
我說20歲,結果他們居然不假思索的說我好老
當下就有種想要掐死這些小鬼頭的衝動...........

晚上開工作人員大會時,人文真善美組剪了一片工作人員的出糗照
標題下做:「今日之最之不能放的圖說」
為什麼不能放?因為實在太沒有人文了XDDD
「今日最陶醉」中,赫然發現螢幕上是我,還瞇瞇眼露出淺淺的微笑。
一放這張照片,整場歡聲雷動,只有我露出苦笑思索著到底什麼時候被偷拍的...

總之,今天兇不太起來,被小朋友爬到頭上。明天加油!


(二)第二天

這些國中生到了第二天,終於一個一個露出本性。
玩體驗活動時,我們學校也是當隊輔的學妹哭了。
身為課務咖,她很想在小組分享時間把自己當課務學到的東西分享給小組員。
結果就發現講沒兩句,小組員一個一個跑掉,
或者開始轉移話題,淨講些有的沒的垃圾話。
她覺得很挫折。
師姑在旁邊安慰她說,分享的時候還是要看人。
國中生你一下子跟他講太深的東西,他們會消化不了。
可以學著去投其所好,然後順水推舟。
他們不是什麼地獄派來毀滅地球的小惡魔,他們都只是國中生而已。

想想可能也是很多爸爸媽媽覺得自己的小孩很難教,
所以把他們送來慈濟的營隊「勞改」,一廂情願小惡魔會變成小天使吧!

聽說到了今天,所有的隊輔一個接著一個崩潰,
有人是大哭,有人是帶到魔王,結果惱羞成怒。
(據說還有小朋友說自己是跳八家將的流氓台客,囧~)

幸好我們小隊還蠻乖的。我們的隊輔爸爸村樹爸說,我們這小隊是整個營隊最乖的。
萬分的感恩啊!


(三)第三天

早上帶著小朋友去榮民之家做志工。
原本還怕他們放不開,結果他們跟爺爺們熱絡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有個活動是讓我們小朋友畫一張爺爺的肖像,送給爺爺做紀念。
我一看...
天啊!不得了了!
他們居然可以問到爺爺以前是當海軍,還在肖像旁邊加些「和藹可親」等形容詞。
在最底下還簽上「2009北一梯社區營隊第五小隊全體感恩合十」
我的媽呀!
一個大學生第一次去做志工,也不可能做到這種程度。
他們是怎麼去聽懂爺爺的鄉音的?

小組時間,有個女生問我有沒有課堂上寫剩的心形小卡。
我和我PARTNER給了她兩張。
結果全組居然開始悉悉素素不知道在幹什麼。
男生跑來跑去,到最後居然五個男生都跑到廁所。
女生則是坐在座位上帶著詭異的微笑,還問我「簡易」兩個字要怎麼寫。
有個小朋友跑到廁所前,還跟我抱怨他受到壓迫什麼的。
於是我對著這帶頭的那位女生,有點嚴肅的問她到底怎麼回事。
為什麼誰誰誰會說他受壓迫,你們剛剛到底在做什麼?
結果那個女生的笑臉漸漸沈了下來,泫然欲泣的將兩張做好的小卡,
遞到我和我PARTNER的面前。

那是一張感恩小卡,上面有小朋友全組的簽名,還有鼓勵、感恩的話。
他們還遞給我們一張要給村樹爸的小卡,要我們兩個簽名。

當下覺得很羞愧。

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天真?這麼可愛?
就在我們兩個隊輔眼前做小卡,還以為我們不會發現。
害他們的隊輔之後躲在園區一個角落大聲痛哭。
而且還會擔心我們兩個去了哪裡,還出來找我們。
真是的,他們不知道我們的淚線很脆弱嗎?

實在太過份了!


(四)第四天

營隊到了尾聲。
圓緣時,主持的課務很成功的讓一缸子的小朋友哭出來。
我們這小隊不但互留聯絡方式,還相約明年一定要回來參加社區營隊
(一定北一梯 我完了= =)
有個小隊員要到另一個正妹女隊輔的電話,高興的在我面前蹦蹦跳跳。
就當我在默默的為他高興時,他居然把簿子交給正在佈達事項的學員長......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我把他拉到旁邊,跟他說學員長正在忙,不要吵他。
結果他還是像行星繞恆星一樣繞著學員長打轉。
令我吃驚的是,一臉正經的學員長居然彎下腰來,留了資料給他。
這......

實在太感恩了!



這四天小朋友狀態:小麻煩→小惡魔→小天使→小黏球
這四天大朋友狀態:大擔心→大哭→大無奈→大解脫

每日靜思語:(有沒有靜思語每次抽都很準的八卦?)
營前:有『求』於先,必有『不得』於後。有『捨』於前,必有『得』於後。
第一天: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好人。
第二天: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第三、四天:誠意的心念,時時都有好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