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今天是21歲生日,就來分享個特別的歌。這是收錄在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同名書籍,隨書附贈的單曲CD。雖然歌名感覺上像生日快樂歌,但其實這是一首感恩的歌。阿信在歌詞裡,寫了很類似情歌的味道。可是只要換個角度看看,其中的「你」,可以是情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家人、可以是任何有緣的人。

個人覺得這支MV也拍的不錯。一開始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愁眉苦臉,但看到喜憨兒們用心、用笑容來過每一天的生活,也跟著感染了這些人的臉。

用心就是專業。心中有愛時,能讓心比環境更美。

既然我的21歲生日只剩下最後兩小時,趁現在來感恩一下吧!感恩老爸老媽把我生的還不錯,感恩活到21歲還能有好手好腳。感恩從以前到現在每一位老師,我才能讀到大學,把自己學到的知識與別人分享。感恩師公上人創造慈濟世界,也感恩所有慈青的夥伴,與許多師姑、師伯、學長、學姊,不止讓我學會手心向下的真諦,也在這個大家庭裡找到真正的自己。感恩阿閃和我一起度過了快兩年半的甜蜜生活,在西安深造也要加油喔!感恩阿光、小天、寶媽、猴子、撥撥、LEO、小海、小黑、軒泰、阿龍、阿撲、儒、阿遠以及所有同窗好友,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感恩說藝社的朋友以及台北曲藝團的老師們,我學到了原來學問也可以這麼說。最後,感恩所有在我生命當中駐足的有緣人,你們豐富了我這21年的記憶。有你們真好!



Happy. Birth. Day.
詞/曲 五月天阿信

為什麼奶昔不甜 為什麼風景不美
因為你 在身邊 世界只剩一個焦點
一開始你就特別 從眼神就很體貼
我們都 不穿鞋 光著腳穿越耳語流言

在這之前 我到底是誰
你出現 我眼前 一瞬間一切都改變

Happy birth day 你就在我身邊
和你吃苦一生 勝過天堂一天
Happy birth day 告別憂傷昨天
自從遇見了你 才是我happy birth day

風箏和風在纏綿 詩人和詩在兜圈
你坐在 我身邊 這一種快樂無法描寫
世界我環遊一圈 看很多空中小姐
都沒有 比你美 第一名模也只能閃邊

為什麼快樂也會流下眼淚
灌溉了我的荒野開滿了玫瑰
我不累 我不睡 我不休息 我不闔眼
我不想浪費 每一秒 在這有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