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派拉蒙推出的片,《變形金剛2》是外星人的科技,我們地球人不了解。結果看完《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我不禁幡然悔悟。原來我對地球上的科技,依然不太了解。

幾點疑惑,在此列出如下:

1. McCullen這個軍火世家,不只能建造海底基地,還擁有CIA與FBI都望塵莫及的情報資訊。以致在世界各地作怪,各國政府都很有默契的不會發現。財力雄厚到這種程度,何不直接替換各國元首,買通各部會首長,還要那些奈米傭兵幹麻?

2. GI JOE這個理應是全世界最厲害的特種部隊,為何每次出場都會吃鱉?甚至連秘密基地都毀了一半,男女大兵還能若無其事的你儂我儂、談情說愛?《異形2》中,蕾普莉和希克斯有著若有似無的感情,亦不缺同仇敵慨的義氣,這樣拍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這年頭的軍人要開放到這種程度?



3. 一個斯斯文文的化學兵,為什麼會變成心智扭曲的怪胎博士,還妄想靠著先進奈米科技去統治全世界?到底是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才會讓他從回憶中的正常模樣,變成實驗室裡的喪心病狂?比起這點,他姊姊只需要4年,就能從一個跟軍人交往的金髮花瓶,進化成把肉壯男友打成肉腳的功夫花瓶,這還比較說的過去。

  事實上,我什麼都不懂。連「眼鏡蛇」到底是什麼鬼組織,我都不太了解。我看到的是,奈米科技很威、艾菲爾鐵塔倒塌很壯觀、一堆花瓶打架很有看頭、戰機潛艇槍砲彈藥飛來飛去很過癮。其他的東西,以地球人的智商,我真的不太了解。或許,我真的需要注射先進奈米液體,再一次開開我的智慧。如此便能跟上最新的科技脈動,不會看電影看得這麼痛苦。

  幸好,這比《變形金剛2》的火種源要持久一點。

給分: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