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從何開始,我熟悉的領域慢慢縮小成為一個人。我知道人是群居動物,但或許因為個人因素漸漸把自己封閉起來,違反了自然規則。

自己一人,可為可不為之事物不可勝數。看到日光依然會開心,看到烏雲仍然會傷心;日光表象著易於滿足的天真,烏雲詮釋著以物而悲的愚蠢。開學是新的開始,理應衝勁十足,趁著黃金巔峰好好唸書、好好玩樂、好好瘋狂的時刻。至少,我以為我衝勁十足。

其實不然,開學第一個週末又再次陷入獨處的空虛。好想讀書,好想玩樂,好想瘋狂,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半是因為寢室內令人內咎的沉默,另一半是因為我自己不太敢嘗試。扯了一堆藉口,倒在床上放空的感覺真的不好受。冀望離去許久的信心能再度回來,滿足對自己好大喜功的可悲心情。

才一個禮拜。對啊!才一個禮拜。身邊多了很多人,不知不覺開始依賴別人。自我主義和群居主義的交集到底位於何處,我不清楚,暫時也搞不清楚。

那我是信仰何種主義的呢?一切都搞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