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有民意代表罵政府支持同性戀,並說政府有責任教導下一代同性戀是錯誤的行為。不過,世界上除了異性戀,還有同性戀,那兒的規則是,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女人和女人相愛。但當父母發現:「啊,我的孩子是同志!」卻大半是驚恐、自責,甚至親子反目。

答:同性戀不是今天才有的時髦或風潮;在古代,不論中外都有這種狀況,佛經裡也有同性戀行為的記載。也就是說,有人類就有同性戀了。

雖然同性戀與異性戀不同,一般人常以為異性戀是正常、同性戀是不正常,一般看法裡就不大容易接受同性戀;同性戀的人也就常自己組成小群體,更不願與人接近,與社會有了隔閡。

如果發現自己的小孩是同性戀,有人覺可恥,親友會看成「不正常」,好像畸形兒一般。

可以確定的是,同性戀不是畸形兒,他們也是人,但一般人總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做父母的難免心理上會有壓力,好像是自己沒教好,有罪惡感,沒有好好導正孩子的性趨向,孩子才變成同性戀。

一位母親來找我,他有三名子女,都很優秀,高教育,她發現大兒子帶回家的朋友,從沒有女孩子,最近常常帶回來的男孩子,竟然開始住下來。

那個母親原本想兩人是好朋友,也不以為意,只是偶爾發現他們會有親密動作,遮遮掩掩的不給她看見;後來,兩人摟摟抱抱乾脆也不避諱了。

母親著急了,問兒子:「兩個男孩子怎麼好這樣呢?」兒子說,他愛的是男人,他是同性戀。

這兩個大男孩,平常白天上班去,晚上回家來住,就像夫妻,雙宿雙飛。

這位母親來找我,她說,家裡有同性戀的兒子,心裡很不是味道,如果趕這個男孩子走,連兒子也趕跑了;如果不趕他走,又很不像話,如果親友知道了,多丟人!

我對她說,告訴另外兩個孩子,對大哥的同性戀,要接受它、面對它;再者,大兒子和男朋友都有工作了,何不請他們出去自組小家庭呢?讓妳不會那麼不安和不便。

結果,他的兒子和男朋友說,兩人還沒有「結婚」,感情也還不穩定,並不想現在自組家庭。倒是他的弟妹知道他是同性戀,馬上搬了出去。

這個孩子我見過,非常溫柔又優秀,對每個人都很友善。

同性戀者不快樂,是因為自己習性和一般人不同,格格不入;如果大家不以為他們是異類,那也就沒有什麼問題。

當孩子告訴你,他是同性戀,做父母的只有接受。

2005-02-06/《聯合報》/E6版/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