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是2006年8月7日約下午10時。換句話說,再過約10小時各大媒體就會公佈今年大學分發的榜單。換句話說,再11小時就會知道一個人接下來一年的角色。對我而言,這是一條岔路;哪條通往大學,哪條通往補習班,仍是個變數。只是區區一件小事,為什麼我要寫這麼多廢話呢?那不是因為我現在很緊張。而是就算不緊張,還是有一堆壓力讓人不得不緊張。根據小弟進行的秘密調查,一項驚人的常識呼之欲出!此一壓力多來自於望子成龍的父母親大人,恨不得孩子保送台大好光宗耀組。(「台大比較好聽嘛!」)其次來自同儕,尤其那些考很好還神經過敏的人。(「怎麼辦?做過好幾家落點,台大外文還是97%。挖拍命呀!」)還有一些來自不小心得到消息的親朋好友。(「好這樣還選這個科系?有沒有搞錯!」「你要加油喔!~~~~~」)這種狀況使我非常有心得。一位考生最痛苦的時候,就是考試前4個禮拜以及考後2個月。現在我是身心俱疲。「身」是有接到手抽筋的重考建議電話;「心」是整天泡在眾人的關愛眼神,還有每位被爸媽拉來比較的同學仇恨當中。

啊!又扯遠了!

人生的翹翹版即將落到決定性的點上。大學生還是重考生,10個小時後揭曉。祝我好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