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隨著電影《海角七號》的上映,對電影圈有所認知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首歌。這就是《海角七號》的主題曲,由劇中飾演主角阿嘉的范逸臣所演唱。收錄在范逸臣最新新歌加精選專輯《無樂不作》之中第一首。

剛看完《海角七號》,我簡直還沉浸在劇中人物的處境無法自拔。這部片雖然有些技術上不純熟之處,然其做的最好的,就是導演魏德聖將作為故事背景的恆春,拍出頗具爆發力的美麗與活力。透過搖滾流行音樂,結合多語言與台灣傳統人文的元素,所有情感全部集中至結尾的演唱會,一併引爆開來。下戲院後,我立刻趕至最近的唱片行詢問,試圖找回電影膠卷給過我的感動。可惜的是,原聲帶尚未發行,我撲了個空。

倒是《海角七號》的范逸臣完全改變了我之前對他的印象。從開場惱羞成怒摔吉他的那場戲開始,他就把時下台灣年輕人好逸惡勞、眼高手低、愛理不理的混蛋態度,詮釋得入木三分。尤其我更驚艷他能用歌聲來演戲,譬如回憶中那憤世嫉俗的英文歌、練唱時瞧不起老一輩的煩躁,到最後在吶喊中混雜著柔情,發出直指人心的共鳴。說真的,誰說台灣的年輕歌手不會演戲?喬X立的,你們看到了嗎?

如果現在再看這篇文章的你,也跟我一樣來自國境之南,對那邊的燦爛陽光還留有些許眷戀的,請你一定要看《海角七號》。



無樂不作
詞:嚴云農  曲:范逸臣  唱:范逸臣

享受今夏天的熱 穿越條幸福的河
想做吞大象的蛇 不自量力說真的
有何不可 我想寫歌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像你這樣的天使 該有翅膀和名字
該美麗中帶著刺 該很認真的屬於我一次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你 倒進狂熱
讓你瘋狂 讓你渴
讓全世界知道 你是我的

世界末日 就儘管來吧
我會繼續 無樂不作
不會浪費 愛你的快樂
當夢的天行者

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