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921十週年的時候,許多藝人一同錄製的歌曲。只可惜去年這個時候,新聞媒體都關注在八八水災的責任歸屬問題,僅少數幾家電視台有做921十週年的專題及節目。

如今已是十一週年了。還記得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半夜感覺到床在動,然後便沉沉睡去。我不知道當時已有許多家庭流離失所、許多人失去了生命、許多家園被斷層蹂躪的柔腸寸斷,直到隔天早上醒來,看到新聞才發現南投受災的情況特別嚴重。

十一年了,我現在已經是個大學生了,也看到周圍許多人,已經從九二一的傷痛中走了出來,活出燦爛的人生。只是,這十一年間,地球災難不斷。南亞海嘯、汶川地震、八八水災、海地震災...,加上全球暖化效應,災難越來越多、越來越激烈、越來越頻繁。

去年在南部幫忙清掃淤泥時,我曾經有種感觸,淤泥怎麼清也清不完,挖了一整天,肩膀很酸,看到泥水還是不斷地灌下來,很是絕望。面對這些無常,我們真的好渺小。但當我看到旁邊的人還是不管頭頂上的大太陽,繼續跟著腳下的淤泥奮鬥,我也不禁想著:「再撐一下吧!快點挖完,大家的家園就回來了。」

災難來臨,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但也是在這個時候,當我們付出愛心的時候,這些愛心就會讓我們團結在一起,成為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唯有愛,才能化解仇恨、不幸。期望藉著愛,整個世界都能有祥和的那一天。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詞:陳樂融 曲、編曲:陳國華 吉他:蔡科俊Again

[演唱序]
埔里國小合唱團、張芸京、品冠、戴愛玲、神木與瞳、阿信(五月天)、Alisa、郭彥均(2MORO)、殷正洋、許景淳、王識賢、蔡琴、澎恰恰、盧廣仲、黃美珍、傅薇、謝俊奇、林宥嘉、張棟樑、潘越雲、范瑋琪、蔡旻佑、楊培安、青鳥飛魚、林吟蔚、吳忠明、萬芳、動力火車、陳昇、艾成、郭采潔、郭靜、蕭煌奇、梁靜茹、胡德夫、卓文萱、盧學叡、蕭閎仁、曾淑勤、黃文星、黃韻玲、閻宗玉、黃鴻升(小鬼)、FUN4樂團、于台煙、符瓊音、于冠華、凃佩岑、徐哲緯、強辯樂團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