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艾迪墨非一直有種親切感,不單單只因我是他影迷,我可以說是看艾迪墨菲的影片長大的。就算《怪醫杜立德》系列和《奶爸安親班》很多人都罵爛,在我幼小的心靈還是覺得很好看。對我來說,艾迪墨菲是我童年重要的回憶。然而這個回憶在最新的《糯米正傳》出來後完全毀滅殆盡。

才看了5分鐘,我完全可以確定這部片不適合闔家觀賞,甚至連獨自觀賞的價值都沒有。同樣的,以下的評論也不適合闔家觀賞,身邊有小朋友的客倌們請立即關掉視窗,以免汙染小朋友純潔的心靈。如有客倌不喜歡類似我國立法委員之激烈言詞,也麻煩離開此頁面,不要讓其影響您一天的好心情。

說真的,沒看過此片之前,我還不知道身心受到煎熬是怎樣的感覺。

憑良心講,劇情實在俗爛到極度腦殘的程度,觀眾大概要先去撞牆撞到腦震盪才有可能享受這部片,否則看完之後會有乾脆撞牆撞死算了的衝動。反正就是有個好醜怪的孤兒糯米,被一家好恐怖的孤兒院收養,和一個叫凱特的玩伴變成青梅竹馬。好景不常,凱特被領養走後,糯米被迫和一個叫大肉包,比貞子伽椰子還要恐怖的暴力恐龍妹交往。人類的七大原罪大肉包一舉包辦,且各各都實行的十分徹底。從交往到結婚,單純善良的糯米沒一天好過。直到成年後的凱特回來找糯米一同經營孤兒院,他才找回那份純(蠢)愛感動。當然大肉包不會就此罷休,她不管自己出牆的前科,聯合她三個惡霸哥哥破壞一切好事。經過一番有夠離譜的波折,加上糯米強於常人的意志力,他總算排除億萬難,拯救孤兒院免於變成脫衣舞廳,休掉大肉包順利娶得美人歸!

相信我,民視傷眼的鄉土劇和三立亂演的偶像劇都比較好看。

有稍微聽過此片的客倌都明瞭,《糯米正傳》又是一次艾迪墨菲式的搞笑,又是一次發揮他「隨身變」的過人絕招。據他強調,就是因為有人想念艾迪墨菲起肖,所以才製作出此片給大家笑笑。我個人覺得他這行為一定是想不開跑不掉,整個活像是《隨身變》的噁爛走調,整一小時42分鐘根本是在搞三小,叫人莫名其妙的受不了。聽覺上,不管片裡多少冷笑話、髒笑話、黃色笑話還有政治笑話,長時間的耳膜轟炸都會成為廢話,都會讓人聽到哭爸。視覺上,光看天王恐龍大肉包甩動全身脂肪,彷彿極大量的肥油將毛孔激射而出,只要是人必然馬上衝到馬桶大吐特吐。理性上,接二連三的肥仔醜化,成人世界的扭曲簡化,有如我國新聞報導的邏輯白爛化。心理上,這部片在觀賞同時會造成嚴重創傷,等同於跑到化糞池吃大便,吃完再全力把它嘔出來的受虐感受。事實上,如真有上述的食糞行為,可能還比影片本身好笑許多。

我知道艾迪墨菲當製片、寫劇本、一人分飾三角真的很辛苦,也承認他的演技的確遠遠凌駕片中過氣的譚麗紐頓和小古巴古丁;問題是到頭來根本毫無意義,一切的努力都只是個屁!真的不是我強求,是這部片呈現的效果真的無藥可救。我不禁懷疑艾迪墨菲是否得了中年危機,怎麼拍電影拍成像放屁,讓人連看電影都想直接葛屁?


給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